close

 

 

  八字眉  看起來就有點衰
  很謹慎的腳步  左右張望  不出錯
  躬身  作揖  有禮  愛己
  只在可以掌控的範圍內 不逾越  守規矩
  但也不張揚  也不張惶  守住的只有自己的這片方圓 

  笑癡癲無理喧囂擾嚷  極盡討好
  有時他的嘴臉讓你厭倦  有時打從心底  毛毛的
  再更接近一點的距離  也許就會讓人有所防衛
  我們平常  也是這樣愚昧  一昧的討好別人嗎

  步伐細碎  優美
  該駐足的時候徘迴  猶抱琵琶  半遮面
  微微的笑  幽幽的擺  細細的訴  緩緩的給
  心裡儘管怎樣澎湃  提到眼前  手掌  嘴邊  悻悻然的  只征了一回
  心頭  毀

  正氣凜然  不講道理就不必多言
  甚麼都明說開燈  反悔不守信用就拒絕往來
  怎麼能夠細細柔柔  怎麼能夠欲走還留
  該說的說  該做的作  說走就走  乾脆俐落
  果決  果斷  果敢  果不其然

  僧人  小丑  女人  俠客  

  有時候戴上第一張面具  有時第二  偶而第三  很少第四

  而這一二三四
  他們認識彼此嗎
  他們都是我嗎
  只有這一二三四嗎
  還有沒有五六七八
  怎麼知道甚麼時候是誰
  會不會有時候  他們爭著出場
  會不會有時他們推託
  有時無法掌握

  或其實  我想太多了

  他們處的很好  他們互相幫忙  就在我體內  

  形成一個  烏托邦 
  真善美的桃花源 

  我是怎麼分辨的呢
  或者  我從沒有分清楚啊
  又或者  我天生就有這種能力
  或者  他們都很識相  該出現的時候就出現
  還是  他們有他們的規矩  輪到誰誰就倒楣
  呵呵  也許他們厲害的很  會自己判斷哪時候該是誰出手
  也有可能是  他們頑皮的爭著出頭

  沒有解答  只是

 

  穿著華麗  踏著自以為優美實際上卻醜陋  的舞步
  隨鬧鐘的規律  隨公車的軌跡  隨日光燈的頻率
  拍拍身上的灰塵  整理頭頂的毛髮  畫上鮮豔的眼妝
  拉起裙擺  西裝筆挺  反光亮的皮鞋  摳摳摳的鞋跟
  跟著節奏  踏地  重拍  用力  踩
  我們  用了甚麼  來喘息
  怎麼判斷  甚麼時候該拉開椅子  退到後台
  慢慢離開  看到那一直在找  但其實就在左後方  的珍貴眼神 

 

  女巫出現了  從鏡子走了出來
  與我  對話 

  別以為只有你這樣  其實我也曾經走過
  不管覺得自己多差  其實  都沒甚麼不好
  真的
  看到自己只是幫助  更愛自己
  如果只是責備  只是不堪

  親愛的  那就浪費了  
  上帝讓你成為  這樣的你
  世界上  獨一 無二的 你

 

  急忙地往前  與你共舞
  拉低了帽沿  風輕輕地吹
  你不捨我的傷痕  和眼淚
  好喜歡你在身邊  那種讓我可以看到自己  的感覺

  時間  繼續往前
  你說別哭了  別哭了  
  看看旁邊  的這個世界
  可愛的那些  要繼續捍衛
  可惡的那些  能不能讓他  再少一點
  可悲或可憐  就算不捨也要學著正視  
  這世界不見得  真會有超人出現  保護
  可如果就連你都不願意去看著他們
  也許他們永遠都不知道
  自己曾經存在著 
  自己曾經被感受到  真實地存在著

  然後  用自己的力量
  不管多小  不管多少
  讓世界  再可愛一些些
  一些些就好
  但要一直  持續  往前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n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