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裡  有一點多  有一種要滿出來  快沒法掌握的感覺
  就從這裡開始吧~

  要認識一個人需要多少的時間

  你不停的對著我說  真的有人會這樣嗎?
  我也不停的回覆  肯定有的  只是多或少  我們不這麼做  不代表別人不會

  當可以思考完用言語說出來  代表已經明白現在的狀態  並且了解如何與現在的自己共處

  所以這時候  你怎麼說  怎麼做  
  你的態度  你的言語  
  我不以為意  但可以明白的知道  該怎麼處理 
  哪些該進入小腦袋當作學習 
  哪些又該隨風過來  就讓他去
  我知道  這也是一種成長
  然後  想辦法  讓自己變厲害!

  

  想起了這一首歌  
  因為我改變了太多  因為你改變了太多 
  在改變的時候  是什麼都不會察覺到的
  你去了另一個地方  而我留在原地
  表面上你往前了  我留在原地
  你做了一些  我不理解的事  我還是日復一日  踏著規律的步伐
  你不再說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  面對面的時候  我們靜默
  然後  我們告訴自己和對方  生活就是這樣  沒什麼特別的  
  我不再確定  你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你不再有說不完的話  低頭看著宣傳品  玩著手機
  說了些什麼  但是因為我太冷淡  而打住
  有時候我會懷疑  並且嘆息
  有時候我嘆一口氣  這會不會是一種遺憾
  轉換成另一種關係  或者只能成為漂浮在腦海中的一片記憶
  我們帶著自己的夢想  往前走去
  某種程度上來說  某些向度
  我們背對著背  越走越遠了
  也許  每一段關係  總是會這樣的
  只不過  時間早晚  距離長短
  兩顆心  終究會變成單數的
  儘管是這樣的念頭  看似合理的解釋著
  但那種無話不說  我想我會一輩子這樣眷戀著  

 

  一直到你真的要走進另外一段文章  才感覺到這件事的來臨
  真實的

  我明白  我並不是失去你了  只是
  好像  我也不再擁有你
  雖然這麼說肯定並不適合  
  畢竟  我其實從未擁有過你

  但當這條界線  給清楚的劃下
  從此以後  我們好像不再永遠站在同一邊
  從此以後  我的這邊  就可能  只剩下我一個人  了
  這種狀態並不具象  因為它發生的片段
  是在夜晚的時候  聽著輕輕淡淡  也許有點哀傷的音樂
  想到去唱歌的時候  這首歌只有我們會點  然後明白
  其他人都會趁機去上廁所或是拿食物
  然後才會想起  原來  你已經走到那一邊去了~

 

  我沒帶任何的預期  就走進場  看你表演
  我沒預期會這麼苦澀  這麼深沉
  下半場你試著打趣  
  而  我只覺得  這有些欲蓋  彌彰

  燈暗下來  這是一部  一直更改角色的戲
  冬天的紐約  五十年代  躲避債務  婚姻中的沙
  為了孩子  說什麼也不能簽字
  但是  不得不的時候  也只能懷著一心的抱歉  寫下一封一封的信件

  初入社會的大姐  上課  打工  跳舞  追藥
  還好有活潑熱情的摯友  雖然肩負照顧弟妹  但是壓抑還是要有出口
  會原諒嗎  會被原諒嗎
  說好不碰藥的  要嘛就吃到死為止

  沒想到  真死了
  真沒想到

  一路平步  的好學生
  同性戀  是天生的  你知道嗎
  如果你要責備我  不如就責備你自己
  我沒有選擇的權利  你知道嗎
  這是你造成的
  不是我願意的

  對啦  還是男生比較重要
  你的四個孩子裡  你最疼的就是最小的弟弟
  哥哥功課好  從小眾人疼
  你心裡住著的是  死去的大姐
  我呢  永遠都是被踢到牆角的鐵罐
  我沒錢還你  我是說  我這個月沒錢還你
  我不是不想過適應不良所以任性的日子

  只是  我好像沒有權力這麼做

  小弟的戲份太少了  
  只記得  從小給白人欺負的段子
  想搶劫搶不成就給警察逮住
  從小在這裡過苦日子  得到寵愛
  哥哥一來就是個留學生空降
  是不是有時候  我們也該這樣任性  當作是一個出口  一種釋放

  父親哭了起來
  我原諒他了  但我會被原諒嗎
  而究竟  一整齣戲
  犯錯的究竟是誰呢?

  照片背後的故事  一樣深深吸引著  令人著迷
  很多時候  看著當時的畫面
  那背後沒說出的
  自信阿  背棄阿  嘆息阿  傷心阿  珍惜阿  責備阿  勇氣阿
  比起照片裡的表情  更加讓人被觸動
  怎麼會知道  這是最後一張合照了  接下來開啟的是一輩子的顛沛流離
  怎麼會發現  這是唯一一張合照呢  其實這是別人愛情裡的一粒沙
  怎麼能諒解  這是勉強出來的微笑  說穿了  那眼神太空洞  那心裡是黑洞
  沒說出來的這些  也許只能猜想  也許成為歷史  從來沒人知道
  除非  有一天翻箱倒櫃
  翻出這一面一面  會心微笑  可也痛徹心扉

 

  這寫不完的一篇
  放著音樂清清幽幽  也沒辦法好好沉澱

 

  人生  就好像求婚一樣
  場子裡可能沒有導演  小演員自己找自己覺得合適的事情做
  有時候是指揮官  想聽大家的意見  但卻沒那麼多時間
  有時候想給點意見  可是沒有全盤的了解  沒有完整的資料和訊息
  有時候是男主角  但達陣之後  才發現根本不知道戒指該套在哪隻手指上
  有時候是女主角  等了很久的這天終於到了  卻因為昨晚懶惰所以沒洗頭
  有時候想到現場看熱鬧  偏偏怎麼也找不到約定好的那間店  或是錯過了車就錯過了一整齣
  有時候只在旁邊起鬨  其實是個可有可無的人  
  沒有出現  這一切也是繼續  不會受到一點影響

  這真是太有趣了
  而  現在到哪一段了呢?

 

 

  我不停的寫信給你
  想告訴你所有的事情
  甚至連在夢中  我都在寫信
  好像永遠都寫不完似的
  但每次提筆  寫下的卻只有你的名字

  我怕我會忘記你
  後來  每壹年我一拿到新的年誌
  我就在封面寫下

  你的名字  你的生日  你出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n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