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  
  我的背包總是這樣沉重  
  裝滿了秘密 

日出  給我感覺  High High High  姐妹  站在高崗上

  我喜歡大地的聲音  沒有歌詞  但所有人  都能跟著一起和
  我喜歡聽你的熱情  喜歡這樣沒有準備就能參與  像是見一個老朋友一樣
  我喜歡你不直接說的鼓勵  只要我們抱著希望  面向太陽

  喜歡  很喜歡   

 

感應  了不起  都什麼時候了  掉了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換上了衣  每個頓點  舞者肌肉的張力  腰間的線條  勾人的眼神
  我的詞彙不多  就這樣而已
  可是你好厲害  換了衣服就換了妝  換了神  換了呼吸  換了鞋跟
  這時候風再怎麼大  都不冷  都亢奮

 

不顧一切  黑吃黑  開門見山  好膽你就來  你在看我嗎  潛規則

  大布幕還是比較給力一些
  如果視野有差  也有視差  那就稍稍減了一點分
  可是不知幾吋的高跟鞋好威  到中場的伸展台好威  頭頂大帽好威
  如果跳躍不能讓人離開地球  音符應該能夠攪和著色彩  隔空吸取靈魂  去到另一個異次元
  舞步也許輕盈  也許嫵媚
  無法掌控的自己  更遑論定下心 

 

維多利亞的秘密  彩虹  夢中做憨人  

  沒有節奏的話  也能起舞
  就像在自己的世界  不必理會旁人
  旁人的眼光不理他  話自己講
  點頭就明白  皺眉就狂妄
  帶上手套  搶盡鋒頭
  如果可以這樣自戀  自信  自以為
  至少能夠得到注目  你的女皇

 

牽手  夏天的浪花  旅程

  身體的記憶贏過大腦  拍手的時候腦袋空空
  如果可以一直停留在這樣的亢奮  高八度的音
  就算喉頭破裂  我都甘願

  回到你說  從這裡開始的時候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時間轉動著古老的緣分  
  這首的key就真的太高了  可是  真的能讓人  回頭去想  走過的那些路

  然後  你說
  讓我們回到  最初的  這個時候吧! 

《藍天》- 不知道下一次再唱這些歌時, 我們又會經歷哪些新的故事。像今晚, 讓我們再次回味, 那些擁有過的心情。
《如果你也聽說》- 我為大家唱了很多歌。這一首, 很自私的留給了自己。
《勇敢》- 原來,單純的愛唱歌,也要有好多好多的勇敢。
《你是愛我的》- 每一次有新的情歌推出, 似乎就註定會有新的難過發生。
《人質》- 錄這首歌前, 全世界都以為我聲音啞了, 所以製作人只用了吉他, 幫我證明了自己。
《記得》- 這首歌, 對我和很多人來說意義重大, 它讓我們的傷心, 有了一樣的出口。
《不像個大人》- 我其實,從來不在歌裡面映射我的故事。我唱給聽得懂的人聽, 直接的, 赤裸裸的。
《解脫》- 這首歌的MV, 是在當初還不熱鬧的信義區拍的, 似乎也記錄了曾經的簡單。
《我恨我愛你》- 我的愛有很多, 換來的傷也有很多。但我從來不怨, 也從來不怕再去愛人。
《別在傷口撒鹽》- 或許聽我的情歌, 真的就像在傷口上撒鹽, 能在心的刺痛以後, 等待痊癒。
《真實》- 那一年因為這首歌, 我終於有機會哭著上臺領獎。心裡想著, 原來要得到肯定, 要付出比想像中好幾倍的努力。
《還有眼淚就好》- 所謂的妹式情歌,其實就是城市裡那些心碎的故事, 那些每天都在上演的故事。
《趁早》- 好多音樂人都幫我寫過歌, 謝謝他們豐富了我的生命,讓我可以擁有這麼多動人的作品。
《剪愛》- 15年前, 我青澀的揣摩滿身傷痕的愛情。然後在後來真實的去體會那些心痛。
《我可以抱你嗎》- 有些歌, 每多聽一次, 似乎都會覺得更貼近心裡了一些, 尤其是伴隨著你們的聲音。
《聽海》- 每次再唱這首歌, 重視覺得歲月就在彈指之後, 我們真的一起走了好久, 好遠。
《我要快樂》- 就在快要放棄的那一刻, 這首歌讓我再一起相信了自己。
《我最親愛的》- 謝謝這些美好的音樂, 謝謝這段美好的歲月, 謝謝你們, 我最親愛的。

  老實說  上次講的話  好像更親近一些  更觸動一些
  可是這種事不需比較  每一句都是獨一無二
  聽你說話  就是這種感覺
  如果想的太清楚  想得太多  就不單純了
  只單純想唱歌  和想聽歌的這種感覺  他們不懂  
  但沒關係  該懂的人就會懂

 

渴了就搭熱氣球  Bad boy  火

  節目到這時  set好的再唱曲
  你搭了船  高高在上
  全場焦點  都臣服於妳足之下
  甚至連直視都是一種犀利的眼光
  反彈 

 

一想到你呀  我要飛  三天三夜

  一首歌只要是專唱给特定的腳色  都是珍貴的
  如果  沒有受格  沒有所有格 
  就何散落在茫茫海中的虱目魚一樣
  一旦說出了獻給了你  一切就被賦予意義  也珍貴了起來
  就在這時候殺紅了眼  跳抽了腿  
  舞者的汗水灑在臉上  歌聲就像吶喊這樣
  太靠近  像夢  像遊戲
 


  繼出遊之後  原來聽歌的情境  陪伴  也那麼重要
  可能再沒機會做這樣的測試
  這次感受甚是明顯

  上次聽歌  腦子裡好多畫面
  這一次  跳痠了腿  喊啞了喉
  可是  好像唱了很激烈的歌  畫面  卻少了很多
  比較  不好  我知道
  可是  我卻需要這樣清楚明白的釐清楚 
  真是有病  sick! 

  記得那次跟你去高雄  雖然不記得去了哪些地方
  但在機車後座  每一站都是滿心期待  每一餐都是精挑細選
  從你的口中  我對這個城市稍稍有了印象
  摩托車特多  很熱  不下雨
  颳颱風的時候  頑皮的作弄媽媽

  清楚的寫下了
  我討厭
  沒有盡頭的等待
  沒有尊重的對待
  沒有規劃的事件
  如果只是自己一個  的確不需這麼麻煩
  想說就說  想唱就唱  想走就走
  但跟別人一起  
  就算沒有規劃  也要說出我沒有規劃
  如果是熟識的人  去的地方  吃的東西  的確都不是重點
  不用排行程也可以
  可是  如果不是
  每個人的期待不同  忽略的我的期待  也是一種不尊重
  現在總覺得  好像  很難去接受這種作法
  唉~  是不是真的太難相處了呢~

  難得去  下次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花了這麼多錢  時間  精神
  沒有事先規劃做功課  就是浪費了呢
  我是這樣覺得  
  是不是我真的很奇怪?

  我的背包這麼重  是裝了秘密
  秘密是沉重的  
  想到了你的背包  
  腦子裡的畫面很快掃過  卻很難一一的想起  記下
  我說你們現在都往前走了好多
  看起來  我的步伐實在是太緩慢了
  要趕上  要趕上阿  我對自己講
  可是  不知道可以用什麼方法  好像只能試
  為什麼這麼不足  你這弱鬼
  
  自我效能  又減了好低
  可惡
  

  現在我可以明白  那時你說無法放心的離開  
  是因為每當你離開的時候  背後總是有雙難過的眼睛
  我  檢視  回想
  其實算是很頻繁的相聚了  就你的狀況來說
  每一次你離開的時候  還是覺得很希望可以讓時間  就這樣暫停
  停在這一刻  不要再往前走

  比較起來  不算是很難得碰面  就我的狀況來說  
  可每次要碰面之前  總是這樣滿心  期待
  做好所有準備
  對不起  那些你以為的理所當然
  當然有一些  並不是所謂恰巧
  是想像  想像在某些時候  你應該會想聽什麼歌  想跟你分享什麼歌
  想像在行程之中  哪個時間點  會遇到什麼問題  看到什麼景色
  想像你可能的疲勞  應該會喜歡按按肩膀
  想像你應該也想跟其他人碰碰面  互相update

  儘管這樣  還是不能當你離開  就回到原來的軌道上
  這  其實是一件蠻特別的事情  在心裡真的這樣認為
  需要一段時間  擺脫期待  擺脫失落  擺脫回到過去的自己
  奇怪的  總在最後一天你要離開  就想起了很多要跟你說的話
  其實我的生活就是這樣乏味
  可是還是會想告訴你一些事情 

  

  介紹這首歌給你的時候的時候  你一的那一句  我當真了
  從此以後你的稱謂  我當真了

  呵

  在大人的世界

  或許認真就輸了

  是嗎



  這是什麼日子呢 勉強出去幹甚麼

  熱鬧是屬於他們的

  而我只

  屬於

  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n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